当前位置:

常宁:“志愿红”筑起“防疫墙”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王荣 2021-08-06 17: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常宁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不惧炎热、不畏艰险,冲锋在防疫一线,架起一道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志愿红”。

防疫 (2).jpg

8月6日早上,在曲潭街道办事处许广高速G0421常宁互通出口,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在监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规范有序。

曲潭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张志成:对所来往的车辆进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码进行一一查看,尤其是对疫区过往车辆人员,我们要进行重点登记,发现黄码,电话通知所在单位进行居家隔离,发现红码直接和市防控中心、防控指挥部进行联系,送往市医学隔离点。

正在引导司机及乘客扫码,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码的李生成,是曲潭街道办事处一名普通志愿者,3天前他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几天来,不管安排的是白班还是夜间值守,他与队友们始终在最前线坚定地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即使偶尔遇到不太配合的司乘人员,他们也会很耐心解释。

防疫 (3).jpg

志愿者李生成:疫情期间我看到党和政府的工作人员在没日没夜的付出,也想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微薄之力,同时希望以我自己的行动,来带动我身边更多的朋友,参加这个志愿服务。

在许广高速G0421常宁互通出口,像李生成这样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志愿者共有80名。他们大多数是党员,24小时全天候坚守在出口通道,指引过往司乘进行逐一扫码检测、严把关口,确保每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曲潭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张志成:志愿服务者分成五个班24小时进行值班值守,缓解了我们防控工作的压力,发现有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我们能够做到及时通知到位、隔离到位。


记者:刘石朋

编辑:王荣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8/06/9752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