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商场超市多措筑牢疫情安全线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小婧 2021-08-08 13: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新冠疫情再次袭来,市商务和粮食局全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帮助各商场超市、市场,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营造了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商粮局1.jpg

在东风广场中鼎大厦一楼商场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引导顾客扫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

商超值班经理张艳华:我们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联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卖场的所有顾客实行“三码”连查,并要求必须佩戴好口罩,卖场内的全部设施都有做严格的消杀工作,所有卖场的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

商粮局3.jpg

商场超市作为大众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也是人流容易出现密集的场所,疫情防控更是容不得丝毫懈怠。正在超市购物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常宁的商场超市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这么规范,作为消费者进来购物感觉很放心、很安全,做好疫情防控也是对社会和对自己跟家人负责。

商粮局2.jpg

与此同时,城区其他超市也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超市入口都安排了劝导人员,并落实扫码、测温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在超市内,工作人员还针对购物车、收银台等顾客每天接触较多的设施及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毒,循环播放卫生防疫知识,提醒广大市民戴好口罩,避免人群过度拥挤。此外,针对各类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超市也安排专人严格记录每日人员及场地消毒情况,确保食品安全、人员安全。

市商务和粮食局综治办主任周洪湖:我们要求每个超市每天隔两个小时就对超市进行全面消毒,并对所有超市员工进行每天的安全检测,同时对进入超市的顾客实行“三码”连查,要求顾客好佩戴口罩,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

面对当前复杂的防疫形势,市商务和粮食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全员出动,引导帮助城区5个市场、18个超市等主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压实主体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班组、岗位、职工,做到任务明、责任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记者:刘石朋

编辑:小婧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8/08/9756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