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确保8月15日之前清零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小婧 2021-08-10 16: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尽快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曲潭街道办事处通过持续开展便民服务,设立三个疫苗接种点,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8月15日之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清零。

确保3.jpg

早上9点,记者在曲潭街道办事处综合服务中心办公楼接种点、北门临时汽车站接种点看到,市民踊跃来到现场填表等候接种,接种的人群里面,大多是12-14岁的青少年,他们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携带身份证、户口簿,通过信息登记,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确认无禁忌症后前往接种室完成接种。

正在接种的学生袁娜告诉记者,她的爸爸妈妈都接种了疫苗,一切都正常,自己一直都期待有机会接种疫苗,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

“我已经打完两针疫苗了,今天看到通知,我就带小孩过来打疫苗了。我觉得打了以后,能让自己更放心,免费接种疫苗也体现了国家对我们人民群众的关心。”袁娜的家长说。

确保2.jpg

在曲潭卫生院接种点,医务工作人员不惧高温,引导前来接种的市民戴好口罩、扫描三码,做好登记,针对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仔细询问病史,测量血压、体温,保证疫苗接种的安全性。

曲潭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刘慧英:我们每天都有人值班值守,现在每天能够接种新冠疫苗1000余人次。

确保.jpg

为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力度,曲潭街道办事处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村、村社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责任机制,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全面摸清接种人群底数,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专车接送,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曲潭街道办事处主任雷云峰:截至目前,曲潭街道已经完成18岁以上的人群接种25000余人。按照应接尽接的工作要求,对下阶段的目标任务,我们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时间安排,确保在8月15日之前全部清零。


记者:何欢

编辑:小婧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8/10/9765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