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敲门行动” 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2021-08-11 18: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全市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逐人登记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应接尽接,疫苗接种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811171212.bmp

在泉峰街道办事处夏联村华东艳城小区,志愿者正在逐户敲门,做排查服务。耐心地向小区居民询问各家庭成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详细记录。

志愿者尹志龙: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们坚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排查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排尽排,在常宁筑起一道免疫屏障。

敲门.bmp

此次“敲门行动”,志愿者全部利用早、中、晚时间节点,逐家逐户敲门入户,展开 “拉网式”排查,核验健康码,准确掌握接种情况,力争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针对已外出务工人员,以电话形式进行询问,并通过网络传回健康码信息,确保每一户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应知尽知,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

敲门1.jpg

夏联村党总支书记夏志华:每两人一组逐步进行排查,排查的效果非常好,不能接种的特殊人群,医院已出示证明,大部分完成疫苗接种。

截至目前,泉峰街道办事处已累计接种81077剂,其中第一剂39591剂。敲门行动累计入户摸排1743人,通过摸排督促落实接种31人,暂缓接种76人。

尹志龙:到目前为止,接种率比较高,大部分都接种了,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三个人还未接种,都是老年人,医院都开了证明,都是高血压和冠心病的不能接种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811171207.bmp

常宁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排查服务,确保所有 “应接尽接”人员全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构建健康防线。

邹雄杰、张斌、彭益玲到场指导。


记者: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8/11/9770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