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洋泉镇: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实现“零次跑”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明 2021-09-13 17: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洋泉镇祁元村村两委通过列出“一门式”服务为民办实事清单,凝心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913164004.jpg

今年79岁的蹇富成独自一人生活在祁元村,一直有个想到大山外面看看的心愿,当村两委得知老人外孙女准备带他出去旅游后,便派车接老人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人优待证,方便老人外出。群众事无小事,我们基层干部就是要靠一点一滴的耐心,才能把群众盼望的事办实,让老百姓心里痛快。”祁元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汪岳奉说道。

持有该证,老年人在教育学习、文化旅游、健康医疗等方面均能享受不同的优惠或优待。而这样一张集各种优惠政策的证件,老人家只需花费1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办理好了。蹇富成开心地说:“办证很快,十分钟就办好了,我外孙女带我出去旅游,可以免门票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913164011.jpg

82岁的吴富荣和老伴老年人优待证意外丢失,村两委得知情况后,不仅帮助他们立即补办,而且送证上门。当两位老人接到新的老年人优待证后,爱不释手,笑得合不拢嘴。

针对部分老年人居住偏远、交通不便,身体残疾、活动不便等因素,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祁元村把让老年人“一次不用跑”作为努力方向,从被动受理到主动办理,创新“到龄即办、送证上门”的服务模式,实现老年人在老年优待证办理过程中“零次跑”。汪岳奉说:“让群众办事省心才能搭起我们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继续坚持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走进群众心坎里。


记者:曾锐

编辑:小明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9/13/10137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