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路灯点亮村民出行之路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小明 2021-09-21 19: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夜间道路漆黑无灯,一直是常宁官岭镇竹塘村村民的烦心事。随着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开展,衡阳市委宣传部驻常宁市官岭镇竹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急民所需,圆民所盼,大力实施点亮乡村工程,用一盏盏路灯扮靓乡村,点亮村民夜间出行之路。     

7870c19f05b7b476ee4b028152fb6e8.jpg

中秋前夕,在竹塘村村主干道上,一盏盏崭新的路灯沿着道路两旁有序排列,洁白的高杆一眼望不到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项目统一安装太阳能节能路灯,可全程依靠自身发电照明,既照亮了村庄,又省去村民的电费钱。

db54dd59e855e3ca0e6b81e5a26b019.jpg

以前竹塘村鲜有路灯,村民夜间出行不方便,也不安全。今年5月,衡阳市委宣传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进驻竹塘村,在了解村里情况后,立即把实施点亮乡村工程作为推进竹塘村乡村振兴的一件重点项目来抓,并迅速启动村组主干道路的路灯安装工程。

衡阳市委宣传部驻常宁市官岭镇竹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贾君豪:“经过驻村走访,将群众反映的夜间出行难问题,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库,作为重点建设项目来抓,在镇、村两委的支持下,目前已安装了91盏节能灯,为百姓夜间出行提供方便。”

6f34130b523e736c8c88635ba536cf9.jpg

竹塘村总支部书记谢连生:“在(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关心下,整个竹塘村村主路实行了亮化工程,对整个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盏盏路灯扮靓了乡村,更是方便了群众夜间生活、出行。夜幕将至,村民一个个相伴在灯下散步、聊天,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驻村工作队队长贾君豪告诉记者,目前村里3.5公里主干道已统一安装上太阳能节能路灯,其他村组道路的点亮工程正在迅速推进,力争到年底覆盖所有村组干道。


记者:陈瑶

编辑:小明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9/21/10184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