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大力推广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 促进农民增产增效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刘姝彤 2021-10-12 17: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大力推广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冬耕生产提质提效,10月12日上午,市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全市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等代表到洋泉镇土桥村举行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演示会。

机械化.bmp

田地里,三台油菜精量直播机火力全开,有序来回作业,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20多亩田的油菜种子直播。机械精量直播机可同时开展翻耕、犁沟、播种、施肥一体化作业,达到精量直播、合理密植、平衡施肥等效果,相比人工播种效率大幅提高,既省时省力,且质量更优、成效更好。

洋泉镇土桥村村支部书记吴晓红:除去成本开支,盈利可达到500—600元一亩。目前油菜机械化推广冬种积极性非常高。

机械化2.bmp

培训会上,市农机事务中心技术员就油菜高密度直播、田间综合管理、秸秆综合利用等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提高冬耕科技含量,实现油菜生产节本增效、增产增收。

学员陈满凤:通过这次学习,对油菜的全程机械化机耕、机播、机收有了全面的了解,农业机械化的进程非常快,对我们农户、农机大户、合作社都非常好。

油菜是我市重要的传统油料作物,常年种植面积30万亩左右。今年,常宁市以大力推广油菜机械精量直播、机械化植保、机械化收获为突破口,促进全市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计划全市种植油菜面积30.12万亩以上,机械化率达64.91%,帮助农户增产增收。目前,常宁已建立连片面积500亩以上的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10个,组织实施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全市各乡镇农机合作社以示范现场会为契机,由农机合作社积极开展油菜生产机械化全程作业服务,迅速掀起秋冬种生产的高潮。


记者:陈瑶

编辑:王荣 刘姝彤(实习)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10/12/10284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