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市领导调研常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小婧 2021-10-21 22: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显蓉带队调研常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非遗.png

龙显蓉一行先后深入市中医院、常宁市非遗展厅等地,实地调研南詹正骨疗法、郭氏酥薄月饼制作技艺、常宁七醋制作技艺、常宁“老九碗”制作技艺、白沙烧饼制作技艺、常宁酱菜制作技艺、田尾豆油制作技艺、常宁塔山茶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边走边看边听取了解非遗项目的产业发展和经济效益情况,详细了解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及存在问题。

常宁历史悠久、文脉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传统技艺、医药、美术、舞蹈、戏剧、曲艺和民俗文化传承广泛。近年来,我市按照“全面普查、及时抢救、积极申报、合理规划、科学开发、传承发展”的原则,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的民族文化,促进非遗保护工作。目前全市共有非遗保护项目60项,其中省级2项,衡阳市级8项,常宁市级50项;其中衡阳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3人,常宁市级传承人106人,覆盖了我市25个乡镇和全部非遗项目。

龙显蓉指出,要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大力开展好非遗普查、非遗项目抢救性保护和展演展示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学习非遗技艺,推动非遗文化“活起来”、可持续发展。希望各非遗项目传承人不断做好本项目的传承、发展、研究、创新与提高,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展现出新魅力、新风采,促进常宁的非遗项目发扬光大、产品做大做强。

刘湛艳参加。


记者:陈瑶

编辑:小婧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10/21/10316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