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霜降籽喜迎丰收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王荣 2021-10-23 19: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常宁油茶霜降籽开山收摘,农户们正抢抓时间采摘油茶果。

油茶 (2).jpg

在湖南殷理基油脂有限公司和湖南大三湘茶油资源有限公司的油茶种植基地,满山绿油油的油茶树枝头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各个圆润饱满,表皮光亮。村民们背着篓子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油茶 (4).jpg

今年,全市油茶收摘秩序规范有序,切实维护了老百姓和油茶种植户的利益。目前,全市已有8家1万亩以上油茶开发规模企业、40多家专业合作社、350多家种植大户,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企业化运作,带动近10万农户参与油茶产业建设。预计今年的茶油产量将达2.1万吨,产值超60亿元。


记者:李政民

编辑:王荣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10/23/10322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