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吴乐胜主持召开2021年常宁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小明 2021-11-30 20: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市委书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吴乐胜主持召开常宁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建立科学民主的国土空间规划决策机制,提升空间治理能力,以高水平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罗卫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30191414.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十个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

吴乐胜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空间规划,符合现代城市发展需求,使城市布局更加科学合理。

吴乐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统筹空间布局,严守红线底线。市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规划在资源配置中的引领作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查严管违反规划行为,要强化服务,促进重大产业项目顺利推进。

吴乐胜要求,要强化规划意识,优化空间布局,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是开发建设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做到底线红线不能碰,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实执行规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规划工作,更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卫华强调,要加强城市规划管理等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对城市规划精准谋划,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水平,确保项目建设符合城乡发展要求。

市领导邹远国、袁立明、许智维、周黎、廖宁及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记者:李政民

编辑:汪明泉 刘姝彤(实习)

二审:袁丹

三审: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11/30/10476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