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罗卫华:以最高标准 最严要求 最实措施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小婧 2021-12-06 19: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刻汲取“9.13”“11.17”等交通事故教训,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12月6日,常宁召开路面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强调,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实、抓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迅速扭转被动防守的不利局面,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远国主持会议。

交通罗卫华.png

常宁自即日起至2022年2月18日,将在全市开展路面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按照全域设卡、全员动员、全时段管控、全手段追责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排查整改一批交通安全隐患,重拳出击重点交通违法,切实推进“两站两员”实体化运作,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杜绝较大交通事故,遏制亡人事故,实现全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挂牌督办验收顺利通过。

罗卫华指出,务必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路面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讲价钱,不谈困难,务必不折不扣扎实开展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罗卫华要求,务必紧盯重点攻坚,突破工作短板。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衡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在全市进行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精准发力整改,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万无一失,社会平安和谐。务必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工作实效。要按照包片包干原则组成督导组,对重大隐患、道路风险路段进行专项督导,对隐患频发拒不整改的单位或企业将实行史上最强问责措施,绝不允许再出现“只打雷不下雨”现象发生;要迅速组织在本辖区内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安全事故,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事故原因查不清楚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人民群众受不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得不到落实不放过),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罗卫华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力作为,以守土尽责的责任感,知耻后勇的危机感,弯道超车的紧迫感,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实、抓细、抓好该项工作,迅速扭转被动防守的不利局面,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蒋璞、彭益玲分别通报了全市路面交通安全整治前期工作情况,宣读了《常宁市路面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草案)。

市交通运输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警大队、罗桥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记 者:尹一珺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12/06/10500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