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解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四):大力发展城市经济 提升城市集聚力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小婧 2022-01-10 21: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城市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城市的“火车头”作用,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提升城市集聚力。

解读1.png

深化产城融合。按照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镇集中、服务向社区集中的原则,促进产业、科技、人力资源等要素向城镇集聚。加快产城融合,扩大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和溢出效应,完善园区及周边生产、生活、商业等便民服务设施,吸纳更多的农村富余人口在城区就业、向城区聚集,带动房产、餐饮等消费,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解读2.png

加快片区开发。以城市片区开发带动城市品位提升,有序拓展城市空间,推进潭水(由市)片区、新二中(南水)片区等新区开发,精心做好规划,加快征地拆迁,强化公共设施配套;加快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城中村等“三区一村”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重点抓好第二自来水厂、城南变电站、城区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等市政项目建设;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解读3.png

盘活城市资源。严控土地一级市场,盘活存量,做足增量。要抓好加油(氢、电、气)站特许经营权、城市广告等无形资产运作,达到盘活资产、优化资源、筹集城市建设资金的目的。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降低政府公共服务成本,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记 者:吴鲁西浪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1/10/10728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