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秦国文深入塔山瑶族乡调研 充分利用瑶乡优势资源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小明 2022-01-11 21: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深入塔山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基础治理、文化旅游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和利用瑶乡的资源优势,努力把生态做到极致,把文化做出特色,把旅游做出影响,把产品做出品牌,把环境做到友好,把组织锻造得坚强有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参加。

在狮园村瑶园生态农业公司标准化茶园,当了解到该生态农业公司是一家以“茶”元素为主打,集瑶乡现代农业、生态循环农业、瑶乡传统土特产加工销售推介、瑶族文化展示、观赏体验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和致富,秦国文表示肯定,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围绕“茶之塔、叶之山”做好品牌的宣传和营销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为推动乡村振兴赋能。

微信图片_20220111211656.jpg

在天塘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秦国文详细了解景区经营管理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天塘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运用创新思维、创意指导,把自然和人文结合起来,形成各类体验区、探索区,推动“观看式”旅游向“体验式”旅游转变,让旅游层层递进、步步升温。

来到阳山村村部,秦国文仔细了解该村综合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及业务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在警务室,秦国文与基层辅警交谈,询问基层基础治理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深入群众,摸清民情底数,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做好安全宣传,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基层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111211629.jpg

走进西江村,秦国文与当地党员群众和致富带头人代表围坐在一起,以屋场恳谈会的方式畅谈瑶乡发展变化,并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城乡治理标准化等内容,听取意见建议。秦国文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秦国文说,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塔山瑶族乡有优美的生态环境、特色的基础产业和民族文化,要充分挖掘和利用瑶乡的资源优势,把生态做到极致,把文化做出特色,把旅游做出影响,把产品做出品牌,把环境做到友好,把组织锻造得坚强有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常宁市领导邹雄杰、袁立明参加。


记 者:尹明

编 辑:李洋源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1/11/10732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