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吴乐胜出席并讲话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小明 2022-01-14 22: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常宁市人武部召开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吴乐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大对人民武装工作的支持力度,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努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上,泉峰街道、西岭镇、新河镇、烟洲镇、荫田镇、罗桥镇、庙前镇、蓬塘乡、塔山瑶族乡等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余14个乡镇向大会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114195814.jpg

听取完述职后,就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吴乐胜要求,要摆正位置,坚持做党管武装的明白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各乡镇(街道)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坚持做党管武装的明白人,充分发挥乡镇一班人的作用。乡镇书记要善于管班子,带队伍,提高所有班子成员抓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把党管武装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像抓安全和发展那样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统一安排,统一组织,统一落实,务求在“管方向、抓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要充分发挥基层武装部的作用。基层武装工作的落实,主要靠基层武装部去抓,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基层武装部的职能作用。乡镇专武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面对新形势,研究新对策,解决新问题,夺取新胜利;要充分发挥民兵队伍的作用。着力解决基层建设、教育训练、用兵参战等方面的问题,提高整个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地方建设和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吴乐胜强调,要讲究方法,坚持做党管武装的带头人。作为乡镇党委书记,对党管武装不仅要敢管善抓,还要在“会建”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改革强军新要求,与时俱进,改进方法,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对武装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想办法积极研究解决,抓住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基干民兵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民兵队伍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和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中的骨干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宁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14195810.jpg

市委常委、人武部党委副书记、部长邹文兵宣读了2021年度党管武装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人武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封鑫主持会议。


记者:尹一珺    

编辑:汪明泉

二审:袁丹

三审: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小明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1/14/10774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