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标准化 新变化丨罗桥镇庙山村:人居环境焕新颜 秀美村庄入画来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曾凡龙 2022-03-26 16: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桥镇庙山村在推进乡村治理标准化建设中,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以“三清四化五改”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治理标准化秀美庭院建设,营造生态宜居、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326145413.jpg

走进庙山村,文明新风馨香扑面,笔直的通村路干净整洁,灰瓦白墙的农家院落排成排,房前屋后栽花种树,秀丽景色,村民谈笑风生,生活十分惬意。

微信图片_20220326145356.jpg

庙山村十三组村民刘月明:我们村和以前相比,变化很大,现在垃圾专门有人管理,树木成荫,居住宜人。

庙山村三组村民陈术华:湾里面确实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对于以往,大有进步,现在家家户户都养成了卫生习惯,房前屋后都保持清洁、整洁,家里的卫生与以往来比,大有改观。

微信图片_20220326145427.jpg

为标准化打造秀美庭院,着力优化人居环境。庙山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村民投工投劳进行清沟排水、清垃圾、清路障等“三清”,引导群众按照统一的标准、样式进行房屋和水、厨、厕、浴、圈等“五改”,带动家家户户改善村庄人居大环境,村庄面貌大变样。

庙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国雄:以党建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召开群众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以党员服务为中心,以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模式带领全体村民执行乡村治理标准化工作,在房前屋后各种公共场所搞标准化治理模式,实行门前三包,植树造林,建设标准化庭院。

同时,庙山村着眼从长远出发,制定推进《庙山村环境卫生村规民约》,推行卫生文明行为准则,组织开展卫生大评比活动,制定奖罚措施,让村民从思想上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不断提升村生活环境卫生条件。

庙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国雄:全村自从推进乡村治理标准化以来,出现了许多卫生优秀户,月月开展评比,落实奖励措施,以标准化治理来激励各村民,而且建立了标准化治理积分管理,到年中以积分管理兑现奖罚措施。

下一步,庙山村将以评选“秀美村庄”“秀美庭院”为契机,大力弘扬乡村新风,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乡村治理标准化工作中来,建设“醉美花乡”,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何欢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3/26/11054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