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罗卫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婧 2022-04-04 11: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远国参加。

罗卫华视频会议.jpg

罗卫华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

罗卫华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各卡口要严格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五提醒”的查验步骤,严格落实“边点制”工作要求,确保查验效果。要硬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和小喇叭、宣传车走村入户的形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要抓典型,违反森林防火禁令的要依法依规拘留,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钟长鸣。要强化预警监测,做好预案预演和物资储备,确保从容应对。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加大管控力度,在重要路段及进山入口安排专人督导检查,确保火源不进山,消除火灾隐患。

罗卫华强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抓好生产安全领域隐患治理和非生产安全领域风险防范。道路交通要加强源头管控,严禁农用车载客、无证驾驶、酒驾等;企业安全生产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减少家庭聚餐聚会,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要严格督查问责,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共同保障清明期间信息联络畅通、工作运转有序,用我们的尽职尽责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周黎、彭益玲参加。


记者:曾锐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4/04/11086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