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洋泉镇高林村 :做强辣椒产业 绘就火红生活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李洋源 王玲芳(实习) 编辑:刘姝彤 2022-04-15 17: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洋泉镇高林村立足实际,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实行订单种植、保底收购,发展辣椒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辣椒1.jpg

走进高林村辣椒种植基地,10多名工人正在抢抓农时种植辣椒,施肥、放苗、覆土,一片繁忙景象。

“作为老年人赚60元一天,也是有点收益,我们都支持这个项目,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洋泉镇高林村村民李湘雄说道。

今年,高林村紧扣市场需求,因地制宜,把辣椒作为村里的主打产业,新建800亩蔬菜基地和1500平方的加工厂房,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等方式,带动90余名村民通过基地务工、入股分红、土地流转等多种形式增收致富。

辣椒2.jpg

洋泉镇高林村村主任黄福兵:每年都是二三月份开始下地育秧,在四月份开始移栽,大概在端午节前后辣椒上市了。

村里以本地辣椒为原材料,进行辣椒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全国,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有效地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辣椒的规模会越做越大,我们可以发一部分新鲜出去卖,同时村里也有辣椒加工厂,把辣椒加工成辣椒酱,卖往全国各地,也是为家乡乡村振兴助力加油。”黄福兵说道。


记 者:尹明 李洋源 王玲芳(实习)

编 辑:刘小婧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李洋源 王玲芳(实习)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4/15/11126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