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强化党建引领 加速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源源 2022-04-21 19: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常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织、党员的作用,织牢织密“摸排网”“宣传网”“服务网”,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确保安全、稳妥、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新冠疫苗接种 (5)_看图王.jpg

4月20日下午,在曲潭街道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 60岁以上老人由村(社区)统一专车接送到场,在党员志愿者的悉心陪护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井然有序地进行扫码、检查、登记、接种、留观。

新冠疫苗接种 (6)_看图王.jpg

村民夏爱琴:这是第三针了,三次打针都没有任何不舒服,国家政策好,免费让我们接种疫苗。

村民何福雪:接种疫苗对于新冠肺炎的预防很好,国家支持,免费接种。

廻江村党建专干李五一:我们廻江村的党员工作队,立即响应党委政府的工作号召,对全村60岁以上未接种老人做好上门服务、宣传动员,每天派专车接送打疫苗,为老人接种做好全程服务。

新冠疫苗接种 (10)_看图王.jpg

为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曲潭街道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织、党员的作用,各村(社区)成立了党员工作队,全面开展宣传动员、上门摸排、接送服务。目前,曲潭街道卫生院平均每天接种疫苗300余剂。医院专门成立了疫苗接种组、后勤保障组和医疗救助组,配齐防疫物资、医疗设施设备。同时,为接种人员免费提供口罩、疾病咨询和医疗服务,以暖心的服务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程安全、高效、有序开展。

新冠疫苗接种 (13)_看图王.jpg

曲潭街道卫生院院长龙卫荣:我们成立了由10多个医务人员组成的专班,保障这次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由我们医院三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成立了医疗救助组,确保这次接种工作的医疗安全。

医务人员刘勇:我们对留观区老人,积极做好健康宣传教育,询问其是否有特殊不适,严密观察其生命体征及各项指标情况,一旦出现异常立即紧急处理。

新冠疫苗接种 (7)_看图王.bmp

今年,常宁发动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织牢织密“摸排网”“宣传网”“服务网”,持续抓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加快完成加强针剂接种,确保适龄接种人群“应接尽接”,为全方位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提供有力保障。截至4月19日,全市已接种新冠疫苗130万剂。


记者:陈瑶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4/21/11145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