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标准化新变化丨曲潭街道办事处:“秀美评比”评出乡村新颜值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源源 2022-05-10 20: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中,曲潭街道办事处通过推行“秀美庭院、秀美湾场、秀美村庄”评比活动,增强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逐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擦亮乡村新颜值。

秀美庭院1.jpg

5月10日,曲潭街道金塘村两委干部来到获评“秀美庭院”的村民周法佑家门口,送上奖品雨伞,并张贴上荣誉奖牌。这让正在房前打扫卫生的周法佑高兴不已。自从开展了评比,金塘村每家每户都很自觉地打扫卫生,把院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争取获得“秀美庭院” 奖牌,村里卫生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

整洁靓丽的道路,干净温馨的农家小院,初夏时节,曲潭街道处处整洁干净。4月份“秀美庭院”评比中,曲潭街道办事处共有51户村民获评。根据评比方式,街道各村通过开展屋场恳谈的方式,户与户之间进行评比,每月评选出3-5户“秀美庭院”;组与组之间评比,每季度评选1个“秀美湾场”;村与村之间评比,每年评选3个秀美村庄。对“秀美庭院”“秀美湾场”,街道进行统一授牌,并进行一定的奖励。“秀美村庄”评选结果纳入各村年终目标管理考核。

“这次我们村里面搞了评比宣传栏,以积分方式来推动这项工作,我们村干部包组包片包户,党员组长包户,村干部包组,发动群众参与。”金塘村支部书记周法君说道。

通过评选活动,曲潭街道办事处掀起了一股“垃圾不落地、户户门前清、村村环境美” 的人居环境大整治的小热潮,村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村组道路进一步美化靓化,路牌标示统一规范,形成了自觉爱护、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新风尚。



记 者:吴鲁西浪

编 辑:李洋源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10/11236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