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标准化 新变化丨洋泉镇西南村:“标准化”手册让群众按图索骥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刘姝彤 2022-05-13 16: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中,洋泉镇西南村因地制宜制作村标准化手册,让村民直观知道怎么干,提高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建秀美村庄。

卫生之星.jpg

山雾萦绕,细雨绵绵。5月12日,洋泉镇西南村两委干部来到在4月份“大评小奖”活动中被评为“卫生之星”的易益红、王桥秀家,送上锦旗、不锈钢盆、洗衣粉等奖品。

“我评到奖还是感到很骄傲,年轻干部带动我们把卫生搞好,道路扫得干净,把鸡鸭转移到屋后院,房前屋后的卫生比以前好多了。”“大评小奖”先进户易益红说道。

“大评小奖”先进户王桥秀:评奖后我们会继续保持卫生效果,要有成效且维持下去。

卫生之星手册.jpg

领到奖品的村民王桥秀十分自豪,坐在洁净的院子里,认真翻看村里发放的标准化宣传手册。该手册融合了西南村“一村一品”特色元素,内容上包括《关于乡村治理标准化工作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乡村治理标准化实施方案、“秀美村庄”标准、“秀美庭院”标准等内容,而且还印有实景实例照片,内容全面,便于村民对照操作。

“我们会更形象、更具体地把一些做得好的经验,做得好的照片附在后面,让老百姓直观地了解该怎么干。”洋泉镇西南村党总支书记易运华说道。

西南村还通过开展屋场恳谈会等形式,让村民知道标准、遵守标准、维护标准,积极参与到“大评小奖”活动中,形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共建美好家园。


记 者:吴鲁西浪

编 辑:刘小婧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鲁西浪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13/11250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