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标准化 新变化 丨烟洲镇:“大评小奖”激励村民共建“秀美庭院”“秀美村庄”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2022-05-29 18: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烟洲镇石岭村通过 “大评比,小奖励”的方式,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中,推动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持续改善。

微信图片_20220529162522.jpg

5月29日,烟洲镇石岭村,一场“大评小奖”颁奖活动正热闹举行。镇、村两级根据村里的城乡治理标准化“大评小奖”考核制度,对排名靠前的19户村民进行表彰,为他们颁发电烧水保温瓶、洗衣粉、洗衣液等奖品。

微信图片_20220529162532.jpg

“我村将一如既往地每季度进行推广,同时以这三个组为契机,向其他22个组进行全面推广,所以在今天的活动取得非常顺利,让老百姓也非常开心。烟洲镇石岭村党总支书记何峰向记者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529162517.jpg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生活质量,烟洲镇石岭村结合实际,通过宣传参观相结合,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加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共同打造“秀美庭院”“秀美村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持续改善,在全村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烟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诗月向记者介绍,目前该镇通过党建引领和屋场恳谈会的方式,大力宣传城乡治理标准化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中来,已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阶段,烟洲镇将以枫山村、石岭村“大评小奖”活动为示范,以点带面,推动辐射全镇18个村开展“大评小奖”活动,不断提高城乡治理标准化水平。


记 者:刘石朋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29/11323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