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胜桥镇:示范带动 加快推进耕地恢复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李政民 黄益民 编辑:刘姝彤 2022-06-02 11: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今年来,常宁市胜桥镇围绕耕地恢复任务,迅速动员部署,全面推进落实,以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方式,加快重建670多亩生态田园,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常宁胜桥镇2.jpg

连日来,在胜桥镇利乐村,耕地恢复工作奋战正酣;田间地头上,机器轰鸣,翻滚作业,一块块坑湾水塘被迅速改造成了高标准水田。

“省里耕地恢复版图分发到利乐村是8个版图,总面积110多亩,到今天下午为止应该完成了63亩,我们尽量在15天之内将耕地恢复任务全部完工。”胜桥镇利乐村支部书记邓国平说道。

常宁胜桥镇1.jpg

经过3天时间的持续奋战,目前,利乐村已全面完成了110多亩恢复耕地属性地块的平整、翻耕工作。随着一片片生态田园蝶变重生,村民的种粮热情高涨,抢抓晴好天气在恢复耕地上进行耕种、插秧,播种丰收希望。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抓紧做好粮食耕种,确保恢复耕地一亩不荒。”胜桥镇利乐村村民段圭春坚定地说道。

5月来,围绕670亩耕地恢复任务,胜桥镇迅速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以利乐村为试点样板,按照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方式,全面打响耕地恢复攻坚战。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各组各户宣传动员;市自然资源局派出技术力量逐村逐地专业指导,实行“一地一策”、挂图作战,齐心协力,有序推进耕地属性恢复工作。

常宁胜桥镇3.jpg

“我们胜桥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通过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田块,层层传达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抓好耕地属性恢复任务的落实。目前,全镇总共有670亩的任务已经全面开工,可以确保6月底基本完成。”胜桥镇镇长雷爱平说道。

下一步,胜桥镇将全面落实田长制,加强耕地保护管理,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同时抓紧做好新增恢复耕地的开发利用,稳定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


记 者:陈瑶 李政民

通讯员:黄益民

编 辑:李洋源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李政民 黄益民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02/1134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