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罗卫华督导防汛、地质灾害点防范等工作 严阵以待 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小婧 2022-06-06 11: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到新河镇、水口山镇督导防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污染防治、地质灾害点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罗卫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担当,扎实做好当前防汛保人民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范,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河镇,罗卫华实地查看了荷叶塘渠闸、湘江新河排渍站等水利设施运行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新河镇各水渠及湘江段防洪防汛情况。罗卫华指出,雨情、险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想在先的警觉、做在前的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薄弱环节巡查力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储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科学防汛、安全度汛。

罗卫华2.png

在水口山镇,罗卫华仔细查看了该镇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及常宁汇友烟花爆竹存储仓库、抽水排渍点等隐患点。并来到该镇水邻村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点,详细了解该地质灾害点防范措施,与附近居民亲切交流,劝导他们尽快搬离过渡。罗卫华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依法依规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刻认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的重要性,加强防汛和地质灾害监测预报预警预案,科学分析,精准研判调度,遇到突发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 者:刘石朋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06/11356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