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的黄桃熟啦,约起尝鲜去!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源源 2022-06-09 15: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夏之六月,百果芬芳。在板桥镇长冲铺村,60亩黄桃果园迎来了丰收,满山缀金黄,产业致富忙。

黄桃1.jpg

走进板桥镇长冲铺村的黄桃果园里,成熟饱满的黄桃挂满枝头,金黄灿灿,芳香四溢,娇艳欲滴。“这里的桃子又大又鲜艳,吃起来口感很好,又脆又香甜。”现场,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大家穿梭在桃树丛中,一边摘果,一边尝鲜,乐趣怡然。

黄桃熟7.jpg

“目前我们果园60多亩金香玉黄桃已经成熟了,金香玉黄桃是黄桃里的早熟品种,闻起来香味浓郁,吃起来香甜可口。”常宁市为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光文告诉记者,金香玉黄桃具有早熟、果香浓郁、耐储藏等特点,果子摘下来可以正常储藏8天。

黄桃熟4.jpg

2020年,事业有成的许光文带着故土情怀返乡创业,在市老科协的帮助、指导下,引进了金香玉黄桃、鹰嘴桃、黄金奈李等品种,发展种植150亩果园,带动20多名村民就业增收。

“我现在主要就是对果园里的鹰嘴桃进行防鸟、防虫,一天的工钱就是90元。”村民许运华是一名果园工人,谈起自己在果园的工作,他表示这份工作相对轻松,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自己干得很舒心。

黄桃熟1.jpg

“果园还栽种了30亩鹰嘴桃和20余亩黄金奈李,也即将在7月底、8月初成熟。”许光文笑着说道。

两年苦心耕耘,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基地里60亩金香玉黄桃林首次迎来了丰收,将通过旅游观光采摘的模式进行销售。果园定于6月12日全面开园,沉甸甸的金黄果实挂满枝头,等你来摘。


记 者:陈瑶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09/11369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