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吴乐胜:以殡葬改革开启文明新风尚 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小婧 2022-06-27 22: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我市召开宝福园回购及殡仪馆公益性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吴乐胜出席并强调,要加快推进以公益性殡仪馆为重点的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竭力办好人民群众的“身后事”,以殡葬改革开启文明新风尚,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主持会议。

吴乐胜.png

宝福园占地面积133余亩,房屋建筑面积2785.5平方米,主要提供殡仪和殡葬两大服务,设有大、中、小三个悼念厅。公墓总规划面积75亩,设18000余座墓位,现已开发公墓面积13亩,五个墓区墓位共计2144座。

吴乐胜指出,殡仪馆公益性改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推进以公益性殡仪馆为重点的殡葬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服务便捷的殡葬公共服务体系,满足殡葬需求。要聚焦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多形式多渠道抓好殡葬改革宣传工作,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殡葬改革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民政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抓好回购工作。

吴乐胜要求,要科学规划,精准定位,充分结合我市丧葬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做好项目建设总体规划。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紧制定完善殡葬改革实施规划,尽快补齐殡葬服务设施短板,切实加大财政投入,竭力办好人民群众的“身后事”,以殡葬改革开启文明新风尚,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邹远国、袁立明、周泉、郭云金参加。


记 者:尹一珺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一珺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27/11436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