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潭街道:屋场行动服务组勇担当 防疫防火两不误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源源 2022-10-08 18: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曲潭街道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以屋场为单元,建立以党员干部与村民代表为主的屋场行动服务组,开展设岗盯守、巡查巡防、政策宣传、摸底排查等工作,做到底线守护在屋场,服务群众在基层。

屋场 (6).jpg

上午10时许,在许广高速常宁出口,曲潭街道办事处屋场行动服务组工作人员,正一如既往地在健康服务站点协助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检查场所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现场秩序井然。

屋场 (2).jpg

“每天查验车辆4000多台,查验日常过往车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每天出动60人以上。”曲潭街道屋场行动服务组茶园村组长谭德桂说道。

正在引导司机及乘客扫码,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码的刘新,是曲潭街道办事处一名普通的屋场行动服务组工作人员。几天来,不管白班还是夜间值守,他与队友们始终在最前线,即使偶尔遇到不太配合司乘人员,他们也认真耐心解释。

“如果是节假日,车流量就比较大,还是有点辛苦,但我觉得能为我们常宁人民服务,给大家带来安全是值得的。”曲潭街道屋场行动服务组工作人员刘新说道。

微信截图_20221008172136.png

与此同时,曲潭街道屋场行动服务组以“屋场党建+五个到户”为抓手,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沉入屋场,走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反电诈、禁毒等各项底线工作,了解群众诉求,以最大限度协调解决群众家门口的事,搭建了政府与村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到在村民家门口听民意、解民忧,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进村入户进行屋场恳谈会,以及党员、非党员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自发组成摩托车下乡敲门行动,做到森林防火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两相结合两不误。”曲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勇说道。

如今,行走在曲潭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的道路之间,随处可见屋场行动服务组队员的身影,他们频繁地穿梭在各村、组的田间地头,以最朴实,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不厌其烦地向村民们一遍又一遍地解释着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底线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底线守护在屋场,服务群众在基层。


记 者:刘石朋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08/11911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