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森林防灭火丨下沉护林防火一线 夯实森林防火人民防线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源源 2022-10-13 19: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有效应对我市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带来的森林防灭火压力,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连日来,我市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联保乡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日常巡查巡护,充实森林防灭火基层一线力量,夯实森林防火人民防线。

市直单位联保乡镇森林防火 (5).jpg

在胜桥镇渣石村,由联保单位市发改局组建的森林防灭火小分队正在对辖区内的林区进行安全巡查,同时通过小喇叭,对沿途的村民普及森林防灭火的政策法规,增强村民防火意识,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他们主要是配合村里的应急小分队以及村里值守人员,定点、定山头、定人、定责,参与森林防灭火值守及巡逻,大家每天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都是尽心尽力。”胜桥镇渣石村总支委员张兴辉告诉记者。

市直单位联保乡镇森林防火 (1).jpg

10月1号以来,市发改局抽调了50名骨干力量与镇村两级组成森林防灭火联保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要关口进行值守,并通过进村入户宣传防灭火知识,让村民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张贴标语,开展屋场恳谈会等形式,实现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夯实森林防火人民防线。

“我们目前是形成了横向到村组,纵向到山头的森林防火联防联控体系,坚决守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发改局党组书记罗德盛说道。


记 者:何欢

编 辑:李洋源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13/11932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