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一盔一带丨体验式“站岗”劝导 集赞宣传“头等大事”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玲芳 编辑:源源 2022-10-15 22: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10月15日,常宁市交警大队开展安全头盔劝导行动。

交警1.jpg

在市青阳路与泉峰路交叉十字路口,对未佩戴或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交警们采取劝导提示的方法,现场纠正这一交通陋习,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让其需穿戴志愿者马甲,在路口劝导其他未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同时,要求他们在朋友圈发出“规范佩戴头盔倡议书”,并集赞30个,力求达到“教育一个人,影响一大片”的整治教育效果。

“今天骑电动车没有戴头盔出行,被交警叔叔抓到了,请广大市民电动车出行的时候戴好头盔。”市民尹娜说道。

交警2.jpg

常宁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曹重兴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推出这个体验式交通执法,主要是为了让违法人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加深印象,保证下次不再犯,另一个就是让更多的市民朋友通过发朋友圈,告知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出行带好安全头盔,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下一步,常宁交警将持之以恒抓好路面管控,对交通流量大、隐患路段、违法行为多发路段进行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同时开展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知识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出行氛围,提高“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执行者”的意识。


记 者:王玲芳

编 辑:刘姝彤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玲芳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15/11938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