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用奋斗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常宁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源源 2022-10-21 21: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常宁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宜阳街道办事处塘湾村,全村党员干部聚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讲体会。

塘湾.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更是让大家振奋不已。十年来,塘湾村焕然一新,一跃成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文化广场、健身器械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葡萄等特色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村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感恩奋进,用奋斗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十年来,我们村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经济发展有了大提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种养殖业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比较充分,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元以上,下一步,我们将做强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群众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塘湾村支部书记何晓锋信心满满。

“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严的标准来规范自己,以更高的要求来鞭策自己,强化自身理论武装,树牢服务群众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塘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熊小芳说。

“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了各种各样的特色产业,我自己也种了10亩葡萄,种植技术都是政府提供,每年的收入很不错,明年我要继续努力,再扩大规模,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日子会像葡萄那样过得甜甜蜜蜜。”展望未来生活,葡萄种植户周洪军斗志昂扬。

“水、电、路也通了,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学校、幼儿园、卫生室、文化广场等设施都很齐全。我们生活在这里,感到很幸福。”村民曹运花说,这些年,塘湾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告诉记者,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何欢

编辑:王荣

二审:袁丹

三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21/11964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