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秋冬田不“闲” 油菜秋播忙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刘石朋 编辑:刘姝彤 2022-10-28 16: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常宁抢抓降温降雨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油菜种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油菜秋播忙1.jpg

10月27日下午,在宜阳街道塘湾村,连片200亩的油菜种植地里,到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抢抓有利时机,开展油菜秧苗移栽种植,期待来年有个好收成。

“趁着现在天气变阴凉了,我们抓紧时间移栽油菜。 去年种了十亩,今年种了二十多亩。”塘湾村村民唐振华说道。

油菜秋播忙3.jpg

在西岭镇平安村,500多亩油菜的播种移栽工作正火热开展。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村民一个个热情高涨,撸起袖子在秋收后的闲置田地里培土、栽苗、浇水、施肥,抓紧播种希望。目前全村已播种移栽了300余亩。

“目前政策很好,政府为我们提供种子、犁翻坂田,种植起来省时又省力。下半年开始种油菜,种油菜收入高开支小,我们抓紧时间种植,面积达到五百多亩。”平安村村支部委员滕生云说道。

油菜秋播忙2.jpg

为保障国家油料安全,今年常宁扎实做好油菜扩种2万亩的目标任务,全市计划播种油菜面积33.3万亩,目前已完成了90%以上的播种移栽任务,预计在11月中旬全面完成。

“我市通过免费供种、供肥、提供油菜翻耕及起垄社会化服务和打造油菜万亩示范片等方式支持油菜生产,并大力推广落实油菜高产栽培技术,确保全市冬种油菜面积达33.3万亩。”常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粮油站站长汤栋说道。


记 者:陈瑶 刘石朋

编 辑:刘姝彤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刘石朋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10/28/11987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