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口山经济开发区概况

编辑:redcloud 2011-04-23 15: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6月,1994年3月经省政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06年9月经国家发改委公告保留为省级开发区。近期规划面积9.53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

  水口山经济开发区位于常宁北部,座落在衡阳市南面27公里的常宁市松柏镇,湘江自西向东流经本区,处于湖南省发展战略重点“一点一线”中心地带,居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等城市之间,可谓地开百粤门户,势扼三楚咽喉。区内大桥路与省级公路S214线相连;境内湘江边设有千吨级码头,上溯潇水,下入洞庭,通江达海;正在新建的京珠高速复线在区内设有出口(2012年正式通车),同时正在兴建瓦松专线用铁路18公里(京广线瓦园货部常宁市松柏镇),因此交通十分便捷。

  水松地区现在工业矿石储量1872.6万吨,其中铅锌金属量76万吨,金金属量34吨,银金属量827吨,铜金属量17370吨。享有“世界铅都”之盛名,距今已有115年历史的湖南省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座落该地区。

  区内形成以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公司为龙头的特色产业聚集区,目前中国五矿投资兴建20万吨金铜项目正在建设中,区内现有有色金属冶炼、化工规模企业28家,近几年,年平均生产电锌90000吨,电铅150000吨,粗铜5000吨,硫酸400000吨等为主导产品。为铅锌铜下游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