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乐胜到洋泉镇新石井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衡阳丰 2020-09-01 15: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派驻村单位主要领导住村调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驻村帮扶“五联五促”活动,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任务,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到洋泉镇新石井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ae2b912fbcb05bebff89a58c10af84.jpg

吴乐胜一行实地查看了新石井村项目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查看扶贫手册,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在家庭住房、子女教育和医疗保障方面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油、大米等慰问物资。

新石井村共有村民3172人,其中建档立卡109户301人,2019年脱贫10户34人,现有未脱贫4户6人。

5e5b6ac510154a27ea61c04d330954c.jpg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吴乐胜对新石井村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要提高群众满意度,因户因人制定帮扶举措;要提升经济收入,深度挖掘特色产业扶贫潜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脱贫不脱帮扶,确保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着眼当前重点工作,紧盯今年脱贫目标,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加大就业扶贫、兜底扶贫力度,防止返贫和致贫现象发生。要细化分解任务,逐级抓好落实,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在晚上召开的恳谈会上,吴乐胜对该村这几年来的变化和发展表示肯定,贫困群众也表达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自己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吴乐胜指出,脱贫只是阶段目标,致富才是首要目的,要激发内生动力,主动求变,才能巩固好脱贫成果,实现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欢

编辑:衡阳丰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09/01/8267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