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达祥到洋泉镇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婧 2020-10-15 15: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达祥到洋泉镇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要夯实基层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保障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雷俊参加。

刘达祥1_看图王.jpg

刘达祥一行先后来到香湖村洋兴公路、西南村和同心村综合服务中心、迷迭香产业基地,通过实地查看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村级集体经济等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贫困户就业增收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措施。

洋兴公路全长13.5公里,是香湖村、祁元村、杉桥村三个贫困村的必经之路,也是洋泉镇连接塔山瑶族乡的备选之路。为方便两地群众出行、当地农产品顺利“出山”销售,刘达祥要求,要在坚持节约资金的原则上,尽快拓宽群众的“致富路”,并在陡坡处安装防护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村综合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联系群众、落实党务政务的重要阵地,洋泉镇西南村、乐元村、高林村正在建设轻钢结构村综合服务中心。刘达祥在实地查看时要求,要保证工程质量、保障序时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村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战斗堡垒等方面的载体作用。

在同心村综合服务中心,刘达祥详细了解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网上受理事项的办理、办结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盘活闲置资产,把部分闲置房屋充分利用,增加扶贫车间数量,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荣晟种养专业合作社的300多亩迷迭香基地是当地“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刘达祥指出,要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此外,刘达祥一行还现场查看了洋泉镇新敬老院建设情况,并对当地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粮食收购、禁毒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0/10/15/8485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