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湖南博学多才的谷子丰先生书法作品笔墨章法独特极具诗情画意

来源:时事观察 编辑:曾凡龙 2021-04-11 18: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融汇古今 独俱特质

一一书法家谷子丰的笔端艺术

文|云哥

书法作为文化象征和艺术形式,蕴含着中华文化核心价值观。它的美学价值、综合布局、笔墨章法、与点画结构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形成了一个极具诗情画意的奇妙境界。看似轻松随意的挥毫泼墨,却是厚积薄发的修养内涵。

谷子丰先生博学多才,他的书法作品所展现的线条美、结构美、质地美、布局美、韵律美、风格美、意境美、自然美给观者视觉美的冲击,正恰恰认证了上述论断。可谓:笔端深藏善美心,经年四季始传神!

纵观谷子丰先生的书法作品,不难看出其中有诗情、有画意,有音乐韵律,有文字内涵。谷子丰先生并非科班出身,也末受过专业熏陶,更未曾受过超级名师大咖的赐教指点,而是数十年如一日悉心钻研,自学成才。他融行、草、篆、隶为一体,熔历代书法大师及现代书法名家之精髓为一炉,形成古朴雄浑的自家特质书风。他借助笔端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向世人倾诉着自己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以及对人生、对时代变迁、社会进步而感叹!

谷子丰先生的书法作品既不完全同于传统书法风格,又不趋之若鹜于当今书坛流行风格,而是以他自己独特鲜明的笔端艺术独步书坛,向世人展示他那一幅幅充满灵气的书法作品,从中领略到他品质升华的人格魅力,感受到高古典雅、飘然超逸的艺术人生的最高境界!





来源:时事观察

编辑:曾凡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