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进行时】200余名市场防疫“守门人”筑牢常宁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王荣 2021-08-09 17: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迅速有效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变化,近期,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0余名监管人员,下沉防疫一线,筑牢防疫屏障,对防控不力的门店和超市,责令限期整改。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3).jpg

在中银时代广场附近,正在巡查的网格员逐户督促各门店主体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等举措,并对门店和超市经营的冷链进口水果,核酸检测记录、进口登记情况、溯源二维码、经营户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检查,确保冷链进口水果消费市场安全、放心。

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宁:局机关200余人分配到网格进行劝导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药店、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管,加大打击力度,对各商户、药店、冷链行业、经营户,不能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严厉打击。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2).jpg

在宜水新城药品零售店,入口显眼处张贴了“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提醒。店员认真测量进店人员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并对购买4类药品的市民进行实名登记报告。

“我们会要求每一位顾客扫健康码、行程码,查看他们的疫苗接种证明,对体温超过37.3的顾客,劝导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购买四类药品,要求是必须带身份证件进行实名登记。”药店营业员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发放了疫情防控二维码9万余份,责令停业整顿药店1家,餐饮店4家,有效消除了食品药品等防疫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


记者:刘石朋

编辑:王荣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8/09/9761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