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骄阳似火 高温下的白衣执甲战士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曾凡龙 2021-08-11 18: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常宁骄阳似火,白天最高温度达39℃,但疫情防控工作不会因为高温“打折扣”。常宁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夜以继日抗高温、战疫情,用职责和使命为人民构建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人民医院.jpg

预检分诊是医院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人流量大,工作量也大。烈日之下,医院车辆出入口、门诊、住院卡口处都有医务人员在忙碌着,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查验“三码联查”,严格筛查着人员进出,构筑起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即使每次都是重复同样的话语,甚至面对不熟悉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需要多次手把手指导,不知不觉间,汗水早已渗透了衣服和口罩,但他们依然执着地坚守阵地。

人民医院1.jpg

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彭鑫飙:每天进出的人员保守估计大概有四五千人次,我们的工作人员一一对他们进行解释工作,有时候喉咙嘶哑了,哪怕是第二天讲不出话来,也要做到逢人必检,不漏一人。

人民医院2.jpg

发热门诊每天面对的是高危人群,医务人员穿着厚厚的隔离衣,认真询问患者病情、详细查体、进行核酸采样,他们看起来有点“臃肿”,却是离发热患者最近的人。

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科主任胡荣:此次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发热门诊日接诊量最多达62人,发热病人及黄码红码病人较多的时候,值班人员加班加点的工作是常态。

高温天气下,医务人员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犹如“蒸桑拿”,即使不动全身也会出汗。而每次检测他们都需要采样、收集标本、登记,同样的动作一天要重复数百次,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双手在手套里被汗水泡的发白、发皱。

胡荣:医护人员自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面屏起,至少5个小时,就不能再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忍受36、7度的炎热和酷暑,往往一个班下来,里面衣物都是湿透的,但只要能早日遏制住疫情,再辛苦我们也值得。

在核酸检测实验室,平均每天要检测上千人次的样本。在这条“人力流水线”上,医务人员整个过程不喝水、不进食、不上厕所,加之防护空间密不透气,每轮检测都是对体力、精力和毅力的重重考验。高强度的核酸检测任务已然成为了检验人的工作常态。

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彭德勇:从7月29日起,我们检测的人数大量增加,到昨天为止,检测了10000多人次,我们科室24小时检测,每天检测12批,4到6小时出结果。昨天人次逐渐减少,所有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伏天里,他们以烈日下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用浸满汗水的坚守,为全市人民撑起了一把“平安伞”,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记者:曾锐

编辑:曾凡龙

二审:娜娜 泽昌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8/11/9771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