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常宁百岁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源源 2021-08-13 20: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上午,常宁市胜桥镇泉峰冠村百岁老人秦诗葛,积极响应号召,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用实际行动为疫苗接种工作做表率。

百岁老人打疫苗 (4).jpg

在胜桥镇卫生院,秦诗葛老人在村两委干部的搀扶下,缓缓走进一楼大厅,现场进行了健康评估。登记、测血压,接种……留观30分钟后,老人身体状况平稳,没有出现异常。

百岁老人打疫苗 (3).bmp

“这疫苗打完不疼,身体也没有不舒服,感谢党和政府。”老人说道。

1922年出生的秦诗葛老人,今年刚满100岁,非常关心了解国家大事。在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时,老人立即向儿子了解清楚情况,并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村里报名。

“他还是蛮开朗的,一听到别人说打疫苗,他就说他也要去,村干部也很关心,专车送他去打疫苗。”秦诗葛儿媳妇张春凤告诉记者。

“秦诗葛老人为人忠厚、耿直,非常配合村里的工作,这次听到打疫苗的消息,主动找村里面要求接种。”泉峰冠村支部书记彭能斌说道。

百岁老人打疫苗 (7)_看图王.jpg

虽犹百岁,甘做表率,秦诗葛老人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的行为得到了附近村民群众的一致推崇和点赞。胜桥镇泉峰冠村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强化保障,通过逐村逐户宣传动员、专车接送等方式,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彭能斌告诉记者,村两委干部按照包组、包户、包人的原则,免费接送在家的老人到接种点接种。截至目前,全村已完成接种人员1576例,达到符合要求人员的95%以上。


记者:陈瑶

编辑:源源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8/13/9779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