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总投资10.85亿元 衡阳市有色金属产业链五个项目在水口山园区集中开工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王荣 2021-09-10 11: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衡阳市有色金属产业链系列项目在我市水口山经开区集中开工。衡阳市有色金属及新型合金产业链链长、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衡阳市领导伍清明、龙雪一,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致辞。

开工.jpg

当天,集中开工的有色金属产业链5个项目总投资10.85亿元,包括:金紫宇科技投资5亿元建设的“电子光刻胶用感光新材料”项目,承泰化工年产4万吨过磷酸钙、9千吨氟盐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正炜固体废物再生资源公司工业废渣综合利用项目,珍源回收利用公司年处理20万吨氧化锌冶炼炉渣选铁项目,华胜资源综合利用公司年处置30万吨冶炼废渣工程建设项目。其中,“电子光刻胶用感光新材料”项目科技含量高、自主创新强,对推动有色金属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这批项目的实施,将助力全市有色金属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为我市打造有色金属及新型合金千亿产业链注入新动力。

段志刚指出,有色金属产业链5个项目集中开工,让大家感受到了常宁人民抓项目建设的热情、士气和干劲,看到了常宁、衡阳发展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常宁市及水口山经开区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了“常宁现象”“ 常宁速度”“水口山现象”“ 水口山效应”。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像常宁一样都来支持和推进项目建设,希望企业家们抢抓机遇,把项目做成做大做强,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吴乐胜表示,常宁将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迅速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与发展,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与服务,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切实强化衡阳优势产业“第一链”的担当作为,围绕“强基础、强链条、强品牌、强效益、强服务”精准发力,全力争当产业链建设、“五好园区”建设、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贡献常宁力量。

谭奇峰、段鸣、石海燕、袁立明、龙显蓉、阳青、刘新华参加。


记者:曾锐

编辑:王荣

二审:袁丹

三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王荣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09/10/10128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