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一): 聚焦产业提质 全力强链补链延链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刘姝彤 2021-10-29 19: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立足新起点,奋斗新征程。《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今天起,本台推出系列报道,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热点“七个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焦产业提质,全力强链补链延链。要坚持工业领航不动摇,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实现产业规模效益双提升。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二 (4).bmp

全速度加快产业集群建设。以集群化、循环化、专业化为方向,加快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产业升级。推动产业由“一极”向“多极”发展,形成产业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有色金属产业方面,着力完善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创新服务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二 (2)_看图王.jpg

加快实施铜铅锌产业基地二期扩能倍增项目,扎实抓好创大玉兔钛业、高诺有色金属科创园、金紫宇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定向引进具有核心地位的龙头企业和配套项目,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推动价值链向高端攀升,“从缺到全”完善一批引领竞争力提升的产业链项目。围绕战略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等产业,招引头部企业,寻求战略合作,推进高水平技术改造和管理创新,“从弱到强”壮大一批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链,加紧武汉瑞科美公司锂电池等项目的对接引进。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二 (6)_看图王.jpg

纺织服装产业方面,加大纺织服装产业建链延链力度,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努力打造全省一流、中部地区领先的牛仔服饰生产聚集区。加快纺织基地建设,一期工程2022年二季度前全面投产运营。加大纺织招商力度,大力引进工艺先进、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加快签约企业入园,尽快形成全产业链的生产格局。引导支持入驻企业开展自动化改造,推行柔性生产和智能制造,推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市场建园”模式,依托社会资本推进纺织基地二期、三期建设。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二 (5)_看图王.jpg

全方位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把产业园区作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以打造国家级千亿园区为目标,以改革为关键,以创新为动力,围绕强基础、强链条、强效益、强品牌、强服务“五强”精准发力,争当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建设的排头兵。


记 者:曾锐

编 辑:源源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白云 刘朝文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1/10/29/10347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