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流调溯源:争分夺秒只为跑赢病毒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何欢 编辑:刘姝彤 2022-04-07 16: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流调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面对当前国内新一轮新冠疫情,常宁市第五人民医院迅速行动,流调人员24小时值班值岗,全面开展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争分夺秒,用一份份全面、精准、有效的“流调报告”,为阻断疫情赢得宝贵时间,筑牢防疫堡垒。

111.jpg

流调,就是与病毒赛跑,疫情一来,他们就开启了日夜不停的工作模式。在常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医务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信息,一个个耐心拨打电话,全面排查核实人员个人信息、健康状况、旅游(居)史等情况。

“我们每天上班从早上8点钟到晚上11点钟,最高峰的时候一天电话有900多个,然后就是不间断地打电话排查核实。”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邹婷说道。

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文福:我们医院平均每天接到市防控指挥部排查信息400条左右,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进行流调核查,第一时间进行人员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常人员进行闭环管理,进入定点隔离场所集中隔离。

222.jpg

随着国内疫情反弹,我市每日排查人员多而复杂。医务人员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来回奔走于小区、宾馆、酒店等场所,迅速开展上门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追根溯源”、完善信息、精准管控,确保“管住重点人、开放健康人”,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们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一个人基本上每天上门核酸采样30个以上,有时候甚至都来不及吃中餐。”市第五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吴丽兰说道。

李文福:我们医院专门安排了20多个人进行流调,24小时值班,实行3班制,按照谁流调谁负责。流调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人员管控工作很多人不理解,所以我们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也希望广大市民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多多理解、多多的支持。


记 者:陈瑶 何欢

编 辑:李洋源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何欢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4/07/11096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