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罗卫华:以练为战 提高应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应急管理能力和处置水平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刘石朋 编辑:刘姝彤 2022-04-08 18: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到水口山镇指导松柏社区、金翼铅业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及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演练。

罗卫华防疫演练1.jpg

本次演练模拟常宁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报告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病例,水口山镇全面启动应急预案,下达应急处置指令,快速启动流调,在该病例刘某居住的社区和其妻子黄某上班企业范围内各设置2个演练点,对108名社区居民和69名企业厂区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人员闭环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

演练现场,各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维持现场秩序,做好采样和后续的样本转运检测工作;所有受检人员自觉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手持身份证,依次有序完成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咽拭子采集等流程。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配合协同,群众积极参检,保障了演练顺利进行,检验了水口山镇区域核酸检验检测能力,全面提升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罗卫华2.jpg

罗卫华指出,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依靠群众,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与配合防疫工作,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要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和报备,坚持闭环管理、严格管控,做好闭环转运队伍和隔离点的对接工作。要熟悉掌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积累实战经验,以练为战,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应急管理能力和处置水平。

许智维、彭益玲、刘新华参加。


记 者:李政民 刘石朋

编 辑:刘小婧 刘姝彤(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刘石朋

编辑:刘姝彤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4/08/11102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