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防疫生产两不误 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婧 2022-04-11 11: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口山经济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严把准入关、外出关、排查关,派出联络员上门服务,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加快有色产业集群集聚。

水口山1.png

在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货运车辆进出口,安保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五提醒”的查验步骤,指导外来人员测温、登记,并将车辆人员登记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进行上报公司进行汇总,平均每天要录入外地货运车辆信息200余次。企业内部实行封闭式管理,错峰、错位就餐,定期对固定场所进行消杀消毒等,筑牢生产安全屏障。

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分管防疫工作负责人彭玉晔告诉记者:“水口山经济开发区现有企业38个,约有职工11000人,园区防疫工作的特点是外省入园的人多车多,工作任务重,困难多,风险大。我们现在是严把准入关,严把外出关,严把排查关。

水口山2.png

走进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电解厂,生产车间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自动化设备火力全开,机器手闪转腾挪多条生产线紧张运转。一季度,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累计产出阴极铜30981吨,阳极板38036吨、硫酸142696吨,主要运营指标优于预期且创历史新高,完成营业收入22.35亿元、利润3173万元,实现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

为帮助企业生产和发展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墙,水口山经济开发区所有党员干部、衡阳群众齐上阵,在各交通要道、卡口严格执行“边点制”和24小时值班制,强化人员信息双向排查管控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同时帮助企业破除“疫情阻力”,提高生产运行效率,真正做到服务和保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水口山3.png

“我们为园区38个企业派出了联络员,联络员上门为企业服务,送政策、送防疫知识措施、送防疫物资……目前园区已有500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免费率达到63%,防疫效果较好,企业生产正常。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分管防疫工作负责人彭玉晔说。

一季度,水口山经济开发区预计可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00亿元、工业总产值86.8亿元,实现税收2.1亿元,同比增长6.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招商引资40亿元。



记者:曾锐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4/11/11107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