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常宁推行“党建五分钟”模式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曾凡龙 2022-05-15 16: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常宁市洋泉镇在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前,利用五分钟时间,学习新政策业务知识,补充业务短板盲区,结合中心工作、底线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安排联村干部和普通党员对提到的业务、问题或者所联系村的其他党建问题,谈自身理解认识,谈建议意见,强化党建引领,增强业务水平,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落实。这是常宁市委组织部在洋泉镇推广“党建五分钟”的一次试点成果展示。

微信截图_20220515152239.png

洋泉镇“党建五分钟”试点模式,即:开会前用一分钟左右时间,由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或村(社区)党建专干领学相关知识业务;用一分钟左右时间,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讲评如何抓好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用三分钟左右时间,安排联村干部或普通党员对前面提到业务、问题或者所联系村的其他党建问题,谈自身理解认识,谈建议意见。 通过利用会前简短的五分钟时间,强化党建引领,将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方针传递到与会的党员、群众,使之真正将党建理论、工作制度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把党建与当前重点工作和底线工作进行融合,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515151830.bmp

洋泉镇党委书记吴柏林:按照常宁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今年,洋泉镇推行“党建五分钟”,围绕中心抓党建,学业务;结合党建抓工作,促发展。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找准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推进了党建工作常态化、标准化。

微信图片_20220515151826.bmp

洋泉镇西南村总支部书记易运华:通过会前五分钟的学习,强化了党建引领,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精进了业务水平。

目前,“党建五分钟”模式已经在洋泉镇所有的27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推广,下一步将结合各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特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党建五分钟”的内容和形式,探索出更多更好的加强基层党建的方式方法。

洋泉镇党委书记吴柏林:洋泉镇要推动“党建五分钟”进一步走深走实,要让“党建五分钟”成为学习业务的讲台,交流经验的平台,展示活力的舞台,实现基层党建提质增效,重点工作争先创优。

同时,常宁市委组织部将不断总结“党建五分钟”工作的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把“党建五分钟”模式在全市推广开来,把党建与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5151833.bmp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豪:今天洋泉镇召开的“党建五分钟”现场观摩会,效果很好,氛围很浓,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党建五分钟”,并与全市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相融合起来,真正发挥我们“党建五分钟”在基层治理和重点工作落实上起到良好的效果。


记 者:李政民

编 辑:曾凡龙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政民

编辑:曾凡龙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15/11254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