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口山镇:法治讲座进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粤 曾敏泽 编辑:小婧 2022-05-20 15: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努力创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近日,水口山镇组织该镇司法、公安分局、妇联等单位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法治讲座。

在水口山镇中心学校 ,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着重围绕“什么是性侵害行为”“性侵害的主要类型”以及“如何预防与处置”等方面宣讲了青少年学生“防性侵”安全问题。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通过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师生们交流防溺水、校园禁毒等相关内容,告知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游水事项,遭遇溺水时要冷静自救。同时远离毒品,爱护生命。

通过法治安全讲座,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明白了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暴力以及防范性侵害,也了解和掌握了相关法律常识,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下一步,水口山镇将持续开展法治安全宣讲活动,共同维护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欧粤 曾敏泽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粤 曾敏泽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20/11293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