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标准化 新变化 丨常宁兰江村:打造高颜值清廉村居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源源 2022-05-21 19: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兰江乡兰江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外塑“颜值”; 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家庭创建,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文明乡风,内修 “气质”。

微信图片_20220521172607.jpg

走进兰江乡兰江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烟田、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清廉文化墙格外醒目,清廉新风徐徐来。村民蒋传家告诉记者:“兰江村近几年的变化比较大,每个村组的路、湾村的小道,都铺了水泥硬化,路灯都装好了,环境也美化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明显的好多了。”

微信图片_20220521172605.jpg

自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以来,兰江村专门聘请6名卫生保洁员,负责保洁村内主要道路沿线和村庄内卫生。建立保洁员队伍的职责和考核管理制度,购置大垃圾桶安放在马路沿线,免费发放垃圾桶到农户家中,由乡保洁公司统一清运回收,达到村庄整齐整洁效果。同时, 兰江村大力推进村庄清洁和美化行动,全村共拆除危房30余户、改厕200户,发动村民在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栽种果树、绿植,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起了1500平方的村级文化广场,利用清廉村居建设,通过彩绘的方式制作清廉文化宣传墙,让旧墙焕然一新、乡村颜值提升。

村党总支书记崔付德说:“结合党史学教活动,召开屋场恳谈会,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形成了依托廉政文化做强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做美环境的工作思路。”

兰江乡人大主席彭文:“每月定期不定期地对各村的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每个月对各村进行大评小奖活动的督查,每个月各村都要进行秀美庭院的评比。”

微信图片_20220521172551.jpg

为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兰江村通过村村响、屋场恳谈会、宣传单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标准化”具体内容,让标准化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村民重视标准化建设、遵守村规民约的良好氛围。并结合“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廉政书画、家属恳谈会、文艺演出、演讲等“传家训、正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倡导全村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崔付德说:“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以秀美庭院、清洁卫生户、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美乡贤等评选活动。树立新风尚,培育新农民,弘扬传统美德和社会风气,促进农村的和谐文明。”


记 者:尹明

编 辑:汪明泉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明

编辑:源源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21/11297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