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庆六一】常宁:端午民俗润童心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陈楚雄 2022-05-31 18: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常宁把端午民俗活动融入到庆祝“六一”的活动中来, 5月31日上午,在常宁市“端午节传统文化庆六一”活动现场,老师、家长、志愿者给孩子们讲端午节民俗故事,带领孩子们一起包粽子、画龙舟、读绘本、制作传统香囊,让孩子们在开心愉悦的民俗活动中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孩子包粽子 (8).jpg

孩子包粽子 (4).jpg

孩子包粽子 (5).jpg

“今天我画了龙舟,包了粽子,我很喜欢这些活动,让我知道了端午节要赛龙舟,吃粽子,开心!”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谈起为什么想起举办这样的一次活动,幼儿园园长李娟告诉记者:“我们是希望孩子们在聆听、互动、体验的过程中,能够感受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想通过这样特殊的形式将爱国之情融入孩子们的心中。”


记 者:陈瑶

编 辑:李洋源 陈楚雄(实习)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陈楚雄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5/31/11332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