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庆六一】市人民检察院:“量身定制”预防性侵害课程 呵护瑶乡花朵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小婧 2022-06-01 16: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市人民检察院到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为该校80余名学生送去书包等文具用品,以检察力量护航瑶乡留守儿童向阳成长。

检察院.png

该院法治巡讲团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为一至六年级学生“量身定制”预防性侵害课程现场。小朋们在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们的带领下,分别地参与了抽取盲盒、隐私安全大闯关、“青春期的自我保护”课堂等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中,系统地了解防性侵方面的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寻求有效的应对方法。

“今天的课很有意思,让我们学会了保护自己的隐私,知道了如果有人触摸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我们应该坚定的拒绝,然后快速跑开,告诉自己的父母或者警察叔叔。”瑶族乡中心小学学生肖鲜说。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下阶段,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两法”,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欧阳会昌参加。


记 者:刘石朋

通讯员:蒋芬 胡夕鸿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石朋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01/11334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