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进 编辑:小婧 2022-06-01 19: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衡阳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全市统战工作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统战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乐胜参加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主持会议。

市委1.pn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战略,务实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的统一战线走过百年历程、肩负崭新使命的重要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衡阳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为常宁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贡献更大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凝聚共识上聚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丰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活动载体,引导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加快发展上聚力,持续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行动,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深入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防范风险上聚力。加强风险隐患的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协同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以更大力度强化责任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履行好党管统战的主体责任,统战部门要发挥参谋助手、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着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夯实工作基础,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力推进统战工作机制标准化建设,完善基层统战工作网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打造过硬队伍,全面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盘芳参加。


通讯员:徐进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进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01/11338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