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 罗卫华在常宁分会场参加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小婧 2022-06-06 20: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领导黎才发以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常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防汛视频会.png

会议要求,要做到“四个落实”,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持防为要、预当先、实托底,做到思想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

要做到应转尽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首要责任,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区、病险水库、尾矿库下游、低洼易涝地区等危险区域的预测预警、研判分析,提前果断转移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确保避险工作跑在灾害之前。要做到“两线作战”,全力抓好当前防汛工作。既要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中小型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库的防守保安,又要抓好“四水”干支流以及洞庭湖堤垸的防守,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确保临灾预警全域覆盖、畅达基层、直达责任人。要做到“四通”“四有”,有效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快解决受灾地区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问题,妥善安置和救助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


记 者:陈瑶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06/11357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