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市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婧 2022-06-13 18: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市老科协召开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现场会,通过现场指导交流,鼓励更多老年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发挥余热, 助力乡村振兴,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黎才发参加。

老科协2.png

在板桥镇长冲铺村的市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市老科技工作者正在指导黄金奈李种植技术和培育方法。作为市老科协成功打造的又一个科技示范基地,该基地从2021年开始,分别从怀化市和郴州市引进“金湘玉”黄桃、黄金贡柚、鹰嘴桃、黄金奈李等品种,通过精细管理,全程不使用除草剂,所有果树长势喜人,尤其是“金湘玉”黄桃已实现当年种植,第二年产果丰收,并带动周边2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更好打造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黎才发鼓励大家当好“参谋”“智囊”,老有所为,进一步发挥余热,做好科学普及、协同推进等各项科技为民服务工作,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把优秀的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不断开创我市老科协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为我市跻身全省经济“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燃科技心灯,照亮发展道路。20年来,市老科协的老科技专家们先后在全市推广优质葡萄、山地养鸡等科技项目200余个,成功打造科技示范园55个,科技示范户318户。


记 者:曾锐

编 辑:刘小婧

二 审:袁丹

三 审:刘朝文 刘阳

新闻热线:0734-7221155

投稿邮箱:XMT19176751553@163.com

尾巴.jpg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下载“大义常宁”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锐

编辑:小婧

本文链接:https://www.cnxww.cn/content/2022/06/13/11383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常宁新闻网首页